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共化幼兒園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教育局

歷年來,公共化幼兒園總是供不應求,家長一直希望政府能廣設公共化幼兒園,滿足有需要的家庭。因此,本市針對幼兒園數需求高的區域,加強活化校舍餘裕空間,逐年增設公共化幼兒園班級,以增加本市幼兒入園機會,達到幼兒就學在地化,幼兒就學普及化之目標。

本市將持續檢討校舍餘裕空間,繼續增設幼兒園,讓希望就讀公共化幼兒園的家庭能如願以償,讓本市的孩子有更加良好的教育與快樂成長的環境,為國民教育紮下更穩固的基礎。

促進專業發展

與市長活動

活動

為了提供市民更多優質平價的幼兒教育,100至107學年度共增設431班,增加1萬1,687名幼童就學機會;108至112學年度增設211班、增加5,444名幼童就學機會,本市所轄之非營利幼兒園計36所,本市公共化幼兒園收托人數居全國之冠。
另鼓勵民間及企業興辦幼兒園,增加教保服務容量,期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力量,提供家長易於負擔且品質優良之教保服務,以滿足家長的需求。

機關聯絡人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杜宜倫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897

參考資料

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增設百班提前達標 侯友宜:未來再增百班(另開新視窗)
教育新聞-打造優質特色非營利幼兒園 公共化幼兒園2年再增百班(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