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智能衛生所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衛生局

本市衛生所的健康服務功能大躍進。本市108年起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及10多家資訊產業合作,藉由產、官、學、研間的互動,將未來的衛生所打造成智能健康照護平台,包括血壓等生理量測數據、醫療影像、銀髮體適能與運動監測數據等大數據,透過雲端可連結大醫院協助判讀、診斷,整合具有溫度的智慧醫療照護模式。另外,更全國首創規劃建置「疫苗智慧服務管理」系統,將流感疫苗注射納入系統智慧化管理,讓健康管理資訊更真實透明,也讓民眾接受的服務更安全。於108年完成樹林區衛生所後,至111年已陸續完成10區衛生所,112年亦完成淡水區、深坑區及三峽區等3區衛生所,邁向2030年全市29區衛生所,導入AIoT科技成為智能衛生所;以跨領域整合專業人才,引入產業尖端科技來解決各項健康問題,優化基層公共衛生服務效能,讓新北的健康照護能夠智慧化、資訊化、遠距化。

樹林區衛生所啟動記者會-產官學研代表合影

民眾透過生理量測設備自主運動健康管理

醫師於診間透過雲端系統了解民眾生理資訊

市長與民眾透過智慧機器人進行衛生所服務互動

衛生所再設計結合智能化服務提供民眾優質空間及服務

智能衛生所結合衛生所再設計後,整體服務空間更友善

衛生所同仁協助嬰兒進行身高體重量測後透過雲端傳輸資料予醫師進行評估管理

市長及貴賓聽取林口智能衛生所合作之未來城市大數據計畫之數據戰情室

透過記者會由市府長官感謝智能衛生所合作夥伴並合影

上課前由志工協助利用健康御守盒量測生理數值

戲劇療癒-長輩共同創作分享

廠商說明三峽衛生所推動電子病歷情形

機關聯絡人

健康管理科 -洪暐閔 , 聯絡電話:(02)22577155分機1651

參考資料

「新北醫動養 銀向新世代」-新北市智能衛生所再添1家!(另開新視窗)
「公私協力、新創實證」-林口智能衛生所 以新科技打造智慧健康服務(另開新視窗)
智能衛生所再升級 導入創新設計 侯友宜: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衛生所(另開新視窗)
「智慧。永續。減碳」智能衛生所再增加 打造新北健康大步走(另開新視窗)
「智能鏈結。營養升級」深坑、三峽區智能衛生所開幕囉!(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