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銀髮俱樂部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社會局

為因應高齡社會長輩的生活需求和照顧,新北市持續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為讓長輩們能夠透過銀髮俱樂部互相陪伴照顧,並減緩失能失智,除持續盤點公有場地外,並將結合有意願設置的民間團體、宮廟、教會、咖啡廳、公寓大廈等,以私公協力、異業結盟、多元服務的方式加速佈建,共創長輩在地安老。此外,針對偏鄉地區,也推動「行動銀髮俱樂部」,提供偏鄉長輩從健康、照護、輔具到動健康等相關知識。

市長和阿嬤玩鬥青蛙桌遊

貢寮福隆銀髮俱樂部金好林咖啡館阿嬤請市長喝咖啡

銀髮俱樂部提供老人共餐、休閒娛樂、健康養生及益智文藝等服務,感謝里長們共同照顧長輩們,未來新北市要將銀髮俱樂部變成全國的典範,讓長輩過好生活。依服務能量,從老人共餐、休閒娛樂、健康促進、關懷訪視、照顧者喘息等服務皆不斷升級,希望達到智慧照護銀髮俱樂部4.0的目標。

本市已於111年6月底完成1,032里、里里有銀髮俱樂部之目標。

機關聯絡人

老人福利科 -郭先庭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806

參考資料

6星級世紀皇家成立照顧關懷據點 長輩下樓就能動 在地安養健康樂活 (另開新視窗)
里里有銀髮 處處有關懷 新北1032里設立1177處銀髮俱樂部 侯友宜:持續推動公寓大廈照顧長輩(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市銀髮俱樂部名冊(另開新視窗)
新北社會局臉書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