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會住宅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城鄉發展局

為落實在地安居扶助、加速社會住宅推動,新北市以全方位思維規劃新北市的住宅政策,持續透過自行興建、公有地都更分回、容積獎勵、多元社福及都市計畫整體開發等方式增加社會住宅存量,本市境內已興辦1.2萬戶社宅,預計長期多元展望4.5萬戶以上社會住宅。

本市社會住宅資源為協助更多弱勢族群,不但保障至少40%弱勢,租金低於市價,更融入全齡通用設計,另規劃專案弱勢安置(如婦女及兒少安置)、老屋換居、甚至因應疫情設立醫護休息站等多元運用的方式,並結合托幼、托老等社福設施,以照顧各個階層、族群的居住需求為目標,提供青年朋友及弱勢家庭多元的居住扶助選擇。

新店央北青年社會住宅

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

本市採多元興辦模式推動社會住宅,規劃上運用國外「混居」概念,使居住組成包容開放,市府更提倡多元居住模式,在推動社會住宅興辦的同時搭配多元居住實驗方案,如三峽青銀共居計畫、新店央北跨世代共居計畫及土城員和合作共居計畫等,同時導入住戶自主管理及社區回饋等機制,在本市社宅量能持續增加的同時,更打造有溫度及社區凝聚力的居住環境。

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

新莊新豐青年住宅

土城員和青年社宅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

機關聯絡人

住宅發展科 -史蕙綺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7256

參考資料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