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民小學老舊校舍整建工程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教育局

本案依據新北市政府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106-108年度)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辦理,校舍改建採「先建後拆」之方 式整建,完成後可提升教學品質、改善校園整體教學環境,提供學校學童現代化的優質學習環境。
透過校園整體規劃進行整建,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的執行,可以改善目前校園校舍老舊損壞情況嚴重之硬體環境,加強校園安全,使師生教育活動安全獲得保障,並可新增未來重劃後進駐人口,適時充實各項必要之教學環境設備,提升整體教學效果,建構優質學習環境,以落實校園安全之保障。
本案工程期程自106年1月 啟動,本案經費由新北市政府、教育部、交通部補助編列合計新臺幣8億7,543萬1,000元整辦理本工程案。全案基地面積約21,171.3㎡,樓地板面 積約26,939.67㎡,建築規模為地下3層、地上5層,建築結構為鋼筋混凝土及部分鋼構。本案工程包含新建1座活動中心 及1棟5層樓的教學大 樓,其中包含1座室內籃球場及33間教室及16間廁所。活動中心及教學大樓與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一座地下3層的停車場,完工後可提供429格停車位,以符應附近民眾停車需求,減少汽車隨處違停的狀況,亦可改善附近民眾及本校學童行進時的動線,改善社區停車 不足 的窘境,提升學區整體的社區環境;本工程案亦包含新建1座自立廚房,啟用後可提供新埔國中與新埔國小共3,300份午餐。全案於111年3月完工。

打造開放舒適的新埔國小校園

破除司令台權威形象變成小朋友最愛的希望之丘

機關聯絡人

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施富有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626

參考資料

新埔國小新校舍啟用 侯友宜和學童以拼圖方式迎接藝術美感、永續發展新校園(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