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成果影像

主分類
清除

改變的勇氣5

改變的勇氣,這次要從一個菜市場長大的孩子開始說起。

淡水婦女培訓紀錄片

淡水區擁有第一個女子學堂也是女性地標,更代表女子受教育權益的象徵,我們透過辦理「女性導覽人員工作坊」,結合淡水在地特色文化,以淡水女路、導覽人員培訓、自媒體為素材,讓因為家庭照顧責任而退出就業市場的婦女,從學習訴說在地女人的故事、自己的故事的導覽開始,走出家門、走入人群,增進人際互動關係,提升其自信心,強化其就業適應就業能力,對「重返職場、展現自我價值」做好準備。

新北友善契作 支持在地有機農業

新北友善契作大聯盟,先創通路再開農路 ,推廣智慧型農業,輔導鶯歌秦佳圓有機農場,以行動支持在地有機農業!

新北新美學 創設美感跨域共學基地

新北市逐步推動新美學跨域計畫,在民安國小設置美感跨域共學基地,結合美感、雙語及科技研發跨領域課程,讓美感成為孩子獨特的競爭力!

閱讀城市在新北 智慧學習一把罩

新北致力圖書館改造,每個都是獨一無二閱讀空間,持續增購圖書,讓校園與社區合作,增添更多讀物,設置閱推教師,透過專業老師選書,舉辦說故事等有趣活動,在智慧閱讀數位浪潮下,讓閱讀方式更多元智慧,幫助孩子熱愛學習更愛看書。

新北女力 有你真好 陳奕君 SDG項目

熱愛動物的陳奕君創立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由新北社企電商基地的空間出發,透過無盡關愛與陪伴療癒流浪犬的創傷,培育牠們成為心輔犬,帶進各式各樣不同的學校、機構、小作所、日照中心、銀髮據點、康復之家、少年中心等,在動物互動教育中協助身心障礙孩童,為彼此帶來能量,長期永續一起學習成長。

新北女力 有你真好 謝怡雯 SDG項目

青農謝怡雯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經營新店中嶺山的內心有機農場,堅持有機栽種,在新北市農業局及新店區農會的媒合下,為農場附近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同時也到校做食農教育,帶領學生深入了解飲食生產的原貌,推廣與自然共存的永續理念。

新北智慧教學 科技化學習平台

新北市設立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藉由數位學習平台上豐富的學習資源和即時的學習回饋,減輕教師備課壓力,同時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幫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重拾學習樂趣。

新北市升格10年 全方位教育升級大翻轉

新北市致力於教育領域,讓孩子不用再跨越淡水河就學,從改善教育環境開始,整建老舊校舍、持續升級教室環境,並融合在地文化、設計特色課程,讓孩子在學習中摸索自己的興趣、認識未來的工作職場,具備多元技能和厚實的專業基礎,在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中,成長茁壯。

新北女力 有你真好 歐陽藹寧 SDG項目

REnato lab營運長歐陽藹寧從根本思維開始貫徹循環經濟,成為輔導企業走進循環經濟的引門人,落腳在交通四通八達的新北板橋,以「Relive Everything」為核心,探索提升資源利用效率的「循環經濟」,輔導企業從原料、設計、製造到產品壽命結束(End-of-Life)各環節中,以符合國際環保標準、減少環境負擔、增加資源或廢棄物再利用的原則,創造出無限再生的循環經濟。

科技防疫 打造智慧城市

新北市以智慧治理打造智慧城市,2021年5月台灣爆發Covid-19社區群聚傳染,運用科技聰明防疫,首創「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建置「疫苗接種管理系統」,成功控制疫情,維持市政體系及醫療體系順利運轉。

新北女力 有你真好 徐景亭 SDG項目

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創辦人徐景亭,身為三重媳婦、本身是工業設計師,搶在產業完全凋零之前舉辦黑金派對,集結製造商、藝術家、創作者、產品設計師,與在地的國高中、甚至更遠的大學,搭建彼此的合作橋樑,後續更進一步打造黑色聚落活絡產業能見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