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學示範基地」-以區域品牌化引導板橋府中人行環境工程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養護工程處

板橋區於舊時原為「枋橋古城」所在,現今則係新北市政府機關座落處,隨鐵路地下化後,新城區日新月異地發展,形成獨特「新、舊城區交融」景象。故市政府以此契機打造『新北市美學基地』,即『府中雙城』計畫,以各種美學融入人行環境的手法,形塑「古城區」-「融合區」-「新城區」的廊道意象,創造區域品牌及城市特性。

本案屬於上述『府中雙城』計畫之一環,為「融合區」-「古城區」的最關鍵路段,人行及景觀改造後可明顯體現計畫擬定達到自新城出入古城的時空廊道感受。而工程本身採用人本道路的工法;改善後亦同時為寬敞、舒適、具觀光效益的人行、通勤、通學(板橋高中、板橋國小)步道!

打造舒適的綠意空間,利用遷移路樹、設施整併拓寬人行淨空及設置島式設施帶兼機車格等方法,改善既有大廣場陰暗潮濕、人行動線不佳及公共設施阻礙等情形,打造安全寬敞的觀光兼通學步道。另納入目前優質人行的觀念,包括增加人行道透水面積、設置符合規範無障礙通行道、化妝溝蓋取代阻礙通行格柵蓋、預埋管架空纜線下地管道...等。

全案於110年7月17日開工,工期217天,已於111年2月16日完工。

機關聯絡人

養護工程處-道路養護二科 -賴姵妤 , 聯絡電話:(02)22253299分機729

參考資料

打造 #府中雙城 人本環境 (另開新視窗)
板橋文化路 北門街 西門街人行道完工(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