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車道新鋪面 顏色管理更安全

地區:板橋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土城區,蘆洲區,樹林區,鶯歌區,淡水區,瑞芳區,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金山區,萬里區
主管機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為達成零事故交通安全目標,降低危險用路環境,實施車道鋪面顏色管理,增進行人、汽(機)車辨識,努力過程獲交通部肯定。實際辦理成果如下:
1.為確保自行車通過路口安全,在自行車道銜接路口處設置自行車道磚紅色鋪面,以利加強用路人辨識。
2.為有效提醒用路人注意車前狀況,於機慢車右彎匯入主線前區域、跨雙北市與轄內14座橋梁上下橋處,繪設汽機車交織路段磚紅色鋪面,強化匯入交織機慢車輛安全。
3.為區隔車輛分道行駛,提升機慢車用路人安全,於機車量較大路段或機車左轉專用車道路口,設置機慢車專用道藍色鋪面。
4.為推動人本的交通環境,提升路口通行安全與行人通行秩序,於學校、觀光區等行人通行需求高路段規劃標線型人行道,打造行人安全友善空間及綠色鋪面行人穿越道線,減少汽、機車不耐等候,有效降低肇事潛在因子。

5

未來配合交通部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法令修正,擴大推動市境內潛在危險較高的用路環境(汽機車危險交織路段、狹窄人行道、高齡化與中小學校周邊道路等),車道實施顏色管理,針對不同族群用路人,加入顏色要素,活化車道使用與管理,讓汽車開的順心、機車騎的安心、自行車踩的寬心、行人走的放心。

自99年至112年共已完成36處自行車道磚紅色鋪面、772處標線型人行道、591處行人穿越道標線綠色鋪面、49處汽機車交織路段繪設磚紅色鋪面及47處機車專用道標線藍色鋪面。113年統計至3月31日,已完成30處標線型人行道。

機關聯絡人

交通局 -黃心瑜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901

參考資料

標線型綠舖人行道 打造行人安全友善空間(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