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組更新來報到 防汛安全更可靠

地區:板橋區,三重區,永和區,新莊區,土城區,五股區
主管機關:水利局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持續辦理抽水機組更新工程,自108年度起,迄今已完成永和、永和1號、永和2號、安樂、塔寮坑、湳仔溝、土城、華江及江子翠共計9站31組抽水機組更新投入防汛作業,強化永和、新莊、板橋及土城地區之市區排水,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110年至112年辦理塔寮坑站5組、江子翠站4組、新海站5組、光復站3組、長元站2組、永和站3組及工商路站2組,共計7座抽水站24組抽水機組更新,抽水機組均已完成更新並發揮抽水功能,機組更新後可讓抽水站的防洪功能更上一層樓,使新北市防汛工作更增添保障。
新北市計有84座抽水站,共有347台抽水機組,有部份機組建置迄今超過20年,在定期的維護保養下,機組及相關設備皆能正常運作,但隨著使用時間,機組效能也會漸漸降低,辦理更新以提升設備的效率及可靠度有其必要性,故水利局委託專業技師評估機組效能,並依評估結果,在有限經費下,逐年辦理機組更新作業,除提高機組穩定度,更增加抽排水效率,使防汛安全更可靠。

土城抽水站機組更新前

土城抽水站機組更新後

江子翠抽水站機組更新前

江子翠抽水站機組更新後

抽水站機組更新改善是持續的工作,未來水利局將持續爭取經費辦理抽水站機組更新,來提升抽水站整體防汛能力,維持抽水站防洪功能正常。

機關聯絡人

抽水站管理科 -李欣 , 聯絡電話:222726610

參考資料

抽水站機組更新 新北防洪功能更上層樓(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