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板橋區林家花園周遭人行環境及景觀改善工程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養護工程處

本計畫坐落於都市鬧區之林家花園古蹟,周遭人行道之定位多樣化,環繞古蹟三路段西門街、文昌街、府中路,分屬歷史文化屬性、傳統市集屬性、住商混合屬性,分辨「林家花園生活圈」內各路段、各街廓功能屬性,分別為「古蹟觀光」及「一般生活功能」路段,除均改善原人行環境不良之情況,更採用林家花園、枋橋古城元素,型塑「古蹟觀光路徑」,使特色突顯、增加觀光吸引力!

於住商混合兼具古蹟觀光功能的市區中,不同路段運用不同的鋪面工法及整併手法改善。林家花園前的步道及兩處富含寓意的廣場,塑造復古磚、石椅、古燈、古牆、枋橋、護城河意象,搭配透水鋪面、滲流井現代工法,創造出有質感的觀光路徑!其他生活步道則以設施整併、汽機車位協調重新規劃的方式改善,滿足生活及商業機能。改造後同時滿足商業區及觀光區各自人行動線需求,且古蹟廊道的改造更大幅提升觀光功能!

全案於108年12月31日開工,工期264天,已於109年9月20日完工。

機關聯絡人

養護工程處-道路養護二科 -賴姵妤 , 聯絡電話:(02)22253299分機729

參考資料

「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另開新視窗)
府中雙城 從舊城到新城(另開新視窗)
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 開跑(另開新視窗)
板橋林家花園 人行環境改善,磚磚呵護不浪費(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