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交通局

板橋五權公園位處廣權路,鄰近土城區,交通流量大,而周邊多為傳統公寓社區,缺乏停車空間,故結合公園重新規劃、興建地下3層地景式停車場,緩解在地停車需求。五權公園位於板橋、中和地區線形綠帶的中間點,周邊還有廣福公園、壽德公園及民德公園,是在線形綠帶中唯一具備籃球場、羽球場、體健設施、環形步道及地下停車場的公園,五權公園經重新改建後綠色面積增加8.6%、透水率增加12.8%,讓環境永續發展,更成為綠帶的新亮點。停車場設計理念以「地景式建築」為概念出發,以挑空方式採集光線,打破過去停車場悶熱、陰暗的印象;停車場並設置汽車1處雙向出入口、機車一進一出入口,讓汽、機車進出不交織,提升車主停車安全。此外,配合停車場興建,更新公園人行道、號誌、標誌及標線,並新設候車亭及YouBike公共自行車,讓五權公園周邊的生活機能再提升。

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總工程經費5.6億元,共有350格汽車位及50格機車位,自112年11月1日起正式收費營運,汽車臨停每小時30元、月票4,000元;機車臨停每次10元、月票300元。

機關聯絡人

停車管理科 -林琬淨 , 聯絡電話:(02)29702960分機8502

參考資料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