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川流堆疊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本府高灘處辦理第四屆「新北濕地藝術季」於2022年1月8日盛大開幕,展覽至2月9日,本次以「川流堆疊」為題,延續以自然素材創作的理念,邀請藝術家串連大漢溪濕地沿岸板橋、新莊、樹林等學校、里民與社區,共同創作14組藝術品,在新月橋下(板橋端)新海二期人工濕地擴大規模展出。期盼藉由藝術開啟濕地與生活的對話,帶領您感受不一樣的濕地展演空間。

「川流」代表河川、濕地流動,生生不息;「堆疊」涵蓋環境、人文歷史、情感記憶,從過去到現在,甚至未來不斷累積的歷程。「川流堆疊」代表著河川的流動永不停息,環境地貌與文化不斷地轉變,堆疊成我們與河的記憶。

新北市大漢溪沿岸有8座人工濕地,濕地又稱「大地之腎」如同我們的腎臟一樣可以過濾毒素,設計之初要將生活污水透過人工濕地來淨化水質。現在水質乾淨了,也吸引更多的動植物來到,自然生態也越來越多樣化,這是友善城市的象徵,在城鄉發展的同時也兼顧了生態、文化與休閒的共榮。

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濕地藝術季」將濕地變成天然的藝術館,展現生態、文化、藝術等議題,讓民眾更親近河濱公園,也將生態融入日常休閒環境,讓新北成為生態水岸城市的典範,也讓河濱有更多元的濕地體驗。

開幕當天吸引1000位以上民眾參加活動,至少觸及50,000人對本活動之關注。
透過藝術作品建立環境意識民眾了解濕地功能及重要性,凝聚地方認同感累積河濱濕地新文化。

李蕢至作品「荷居」

黃琬雯_元智大學作品「川之云」

新北濕地水禮服

王昱翔老師創作「牛汶水」

機關聯絡人

營運企劃科 -陳汝惠 , 聯絡電話:(89699596)#208

參考資料

新北濕地藝術季板橋開鑼(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濕地藝術季登場 14組作品超吸睛(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