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動線優化工程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新建工程處

原況為樹林北入台65線的東行車流,過橋後還得兩度迴轉穿越新興橋,才可抵達板城路接到台65線,為有效解決浮洲地區交通壅塞問題,市府團隊進行「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整體優化工程」,以改善交通壅塞問題。

施工中空拍

施工中空拍

本工程為新建四支匝道銜接浮洲橋、新興橋及板城路(左、右岸)及板城路(左、右岸)配對單行工程與兩迴轉道拓寬工程,本工程經費約2.18億元,於109年6月15日開工,已於111年8月19日通車。

完工後空拍

「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整體優化工程」主要的效益就是把目前從浮洲橋下橋往板城路需S形迴轉的動線截彎取直,完工後將可大幅改善浮洲橋往湳仔溝、縣民大道方向的行車安全;而過去在湳仔橋上南北雙向車流常常嚴重交織,造成行車速度緩慢,目前大多數樹林下浮洲橋往縣民大道的車流已改由湳仔溝右岸板城路直行,已有效提升該路口運轉效率。

機關聯絡人

工務科 -潘彥辰 , 聯絡電話:86871266分機5503

參考資料

板橋浮洲地區3項工程接續到位交通便捷生活便利(另開新視窗)
侯友宜市長關心浮洲地區交通 視察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動線優化工程(另開新視窗)
浮洲橋下橋動線改道 3月26日起改走新匝道(另開新視窗)
8月19日通車 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優化完工(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