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殯儀館新設現代化牌位區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殯葬管理處

傳統民間習俗於治喪期間會設立牌位「拜飯」,藉由拜飯除可減緩思親之哀傷,亦象徵侍死如侍生之禮儀。惟市立殯儀館原僅有161個牌位區,且空間狹小、擁擠,尤其是醫殯分流政策實施後,醫院不得附設簡易靈堂,導致拜飯牌位需求增加。

新設牌位區

為提升本市殯葬服務品質,滿足民眾治喪需求,自107年3月起規劃新設牌位區,將原本潮濕陰暗的地下室,改變為更寬敞明亮、莊嚴肅穆的現代化牌位區,並於107年7月5日經地藏王菩薩開光儀式後隔日啟用。

新設牌位區約283坪,計328個牌位,牌位採雙層設計,並設有空調、LED燈照明及木紋地磚,更顯莊嚴氛圍。開放時間為每日06:30至22:30,全年無休,門口裝設2台65吋電視螢幕提供查看牌位。場地使用費仍維持每日100元,並免費提供每日2次的拜飯服務,如選擇聯合奠祭搭配環保葬,即可免收拜飯間場地服務費,還可享有從大體接運、冷藏、洗身、著裝、化粧、大殮、靈車、禮堂使用、遺體火化、棺木、骨灰罐、骨灰罐刻字、瓷質相片等共21項流程全數免費服務。

機關聯絡人

殯葬管理處 -李小姐 , 聯絡電話:02-22571207分機135

參考資料

21名酒駕再犯者「到殯儀館上課」 看完太平間嚇喊:不敢了(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