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首創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文化局

府中15:板橋區府中號15號

新北市政府為培養紀錄片觀影人口、建立紀錄片工作者發表平臺,特別設立「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不只回應紀錄片工作者與民眾的期待,更讓紀錄片有專屬放映空間,是全國第一個由政府設置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地。

《kulumaha回家吧!原聲》紀錄片特映會

紀錄片放映院每月精選各類主題紀錄片、藝術電影於周末放映,101年起為服務更多愛好電影的觀眾,陸續增加平日放映場次。除常態放映外,亦致力於紀錄片典藏、協助紀錄片工作者發表、交流、工作坊和電影藝術教育等面向,並積極結合其他知名影展,合作播映優質紀錄片。

府中15《公主與野獸》特映會

為落實文化平權,102年下半年起陸續針對新手爸媽、樂齡族、視障朋友,以及學校、非營利組織、公益社福團體及本市里民等,推出下列常態性公共服務專場放映:
(一)102年10月9日起,針對照顧嬰幼兒無法上電影院看電影的爸爸媽媽族群,推出全國首創「嬰兒車電影院」專場放映。
(二)103年3月起,針對50歲以上準備退休、已退休與高齡市民朋友策劃「樂齡族電影院」,並搭配周邊配套活動「府中15、林本源園邸、435藝文特區、新月橋一日遊」。
(三)103年4月12日起,更針對視障朋友及陪同前來的親友所創新推出「聽•視界電影院」專屬放映場次,安排配音員或影人提供「說」電影服務。
(四)107年12月起,針對學校、非營利組織、公益社福團體及本市里民,開辦「我的週三電影課-團體觀影計畫」,並邀請影人導讀電影。

嬰兒車電影院

106年9月4日至11月10日進行座位席及空間升級整修工程,汰換傳統演講廳座椅改為電影院較舒適的弧形椅背,座位排深度也由原本跼促的90公分增加到115公分,另增加觀眾席座位至129席(含無障礙座位10席),更同步調整各排座位階高至30公分,改善原本座椅空間。

108年12月23日至25日進行DCP數位放映設備升級,在影像畫質及影片規格上都更符合紀錄片工作者放映需求,並帶給觀眾最佳的觀影品質。

110年5月13日至10月31日因疫情影響暫停現場放映活動,改辦理線上電影院及線上主題策展觀影活動,秉持影視推廣不打烊的服務精神,並持續推廣觀影人口。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自100年至107年共放映5,267場,累計觀影人次為34萬1,897人;而自108年1月至113年3月共3,094放映場,累計觀影人次為17萬4,670人。

機關聯絡人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 -陳玉珊 , 聯絡電話:29683600分機272

參考資料

穿梭時空.獨一無二 館慶特映《環南時候》府中15新北首映(另開新視窗)
府中15電影講堂「從表演技巧談演員幕後的推手」 0204金鐘影后王琄免費開講(另開新視窗)
府中15「幸福的抉擇」主題影展 性別影像多元情感 首推《綠夜》、《網紅教慾》、《淚比死更冷》影展強片(另開新視窗)
府中15「女影30談女性影像創作風格的蛻變」3/31開講 即日起免費報名(另開新視窗)
思念如詩.傳遞真情 紀錄片《天堂之約》府中15新北首映(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府中15官方網站(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