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家花園周邊YOUBIKE 及攤販環境改善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文化局

板橋林本源園邸,仿蘇州留園設計,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並已列為宅第類國定古蹟。其周邊人行道現況原已老舊,且公共設施、路樹配置不當阻擋行人通行,無法給予民眾舒適、美觀之人行環境,有立即改善之需求。因此配合「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林家花園周邊人行環境及景觀改善工程,以專案方式進行整體性規劃,藉由林家花園四周環境整頓,使各段人行道空間發揮該段屬於觀光、住商或市場密集之功能。
本案工程於109年完成,將危險鬆脫的石板磚拆除,符合林家花園古色古香的氛圍,重新鋪設瀝青壓花鋪面,並以顏色區隔人行道、車道,提升整體道路質感,同時為改善周邊市場街道區域市容整潔,與黃石市場在地攤販商家溝通協調,共同打造舒適、美觀的人行環境,提升區域生活質感。

另於林本源園邸微笑單車站,因停車地點腹地較小,與人行動線互相干擾,藉由此次人行道改善工程,移至北門街新址,便於與「捷運府中站」及「湳雅觀光夜市」等景點場站串連,提供民眾於古城區通勤、遊覽及觀光的便利交通服務。

機關聯絡人

文化資產科 -郭詠傑 , 聯絡電話:29653061分機31

參考資料

視察板橋區林家花園周邊人行環境及景觀改善工程-「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林本源園邸(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