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板橋區小東門陸橋存廢作業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養護工程處

小東門陸橋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一段與北門街路口,坐落位置為過去板橋古城門小東門所在位置,故命名「小東門」陸橋。小東門陸橋擁有47年歷史,緊鄰黃石市場、板橋國小及板橋高中,不僅是板橋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也富含豐厚的歷史文化。但隨著時代進步,該陸橋使用率低、且陸橋樓梯佔據部分人行道空間,不僅影響通行,也影響行車視線及都市景觀。

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拆除使用率低的陸橋,還路於民,讓都市景觀更開闊,將道路回歸以人為本。拆除板橋區小東門陸橋亦為「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中的重要一環,為重新打造府中周圍環境,經市府團隊、地方民代及小東門陸橋旁的板橋國小通力合作,拆除後的通行環境更加安全便利,落實人本環境並打造無障礙通行空間。

為配合「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專案計畫,工務局於109年7月10日晚間舉辦「照亮小東門陸橋謝幕典禮」拆除板橋小東門陸橋活動,由市長與民眾一起拿著現場限量發送的手電筒照亮陸橋,象徵致敬奉獻數十年的陸橋功成身退,並一同見證大梁卸下的歷史時刻。

小東門陸橋拆除工程已於109年7月18日完工,本府將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拆除評估作業,以降低維護經費,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市容景觀,將美麗及寬闊翱翔的天際線還給市民,讓新北市往友善城市發展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板橋區小東門陸橋拆除前

板橋區小東門陸橋拆除後

機關聯絡人

養護工程處-橋隧維護科 -張峻愷 , 聯絡電話:(02)22253299分機633

參考資料

板橋小東門陸橋-橋誌(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