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騎樓整平 還給行人良好通行品質 (施工中)

地區:板橋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土城區,蘆洲區,樹林區,汐止區,鶯歌區,瑞芳區,五股區,泰山區,深坑區,貢寮區
主管機關:養護工程處

​騎樓是臺灣的建築特色,但騎樓不平或被佔用導致不通,長久以來都被民眾詬病,雖然表面上是件小問題,但對於上班族、菜籃族、小朋友上學、老人行走及就醫等都會造成困擾。
自民國 99 年起,本市針對市區道路、商圈、車站、重要建築物之周邊區域及3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推動騎樓整平工作。最直接效益即是改善市容觀瞻,增進民眾逛街之人潮與意願,帶動商業活動以促進地方繁榮。 市府更以「友善城市」為目標,持續打造建立無障礙市容環境,尤其針對身心障礙者、老人、孕婦幼兒等行動不便者,提供便利、安全的優質人行環境系統。

新莊區中正路285~305號

執行成果:
99年至107年已完成284條路段,共計135.168公里。
108年至111年已完成全市142條,共計10.159公里的騎樓整平。
112年至113年3月底已完成全市48條,共計1.626公里的騎樓整平。

板橋區重慶路310~340號(改善前)

板橋區重慶路310~340號(改善後)

中和區中安街198~226號(改善前)

中和區中安街198~226號(改善後)

機關聯絡人

養護工程處-道路養護二科 -李浚瑋 , 聯絡電話:(02)22253299分機735

參考資料

新北市積極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成果倍受肯定(另開新視窗)
新北市騎樓整平工程有效解決騎樓高低差及舊有鋪面易滑問題(另開新視窗)
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論壇登場 侯友宜市長期勉新北建設以人為本打造宜居城(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