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社會局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前身為新北市婦女樂活館,並於102年3月6日開幕啟用,自105年4月1日起更名為「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由新北市湧泉社會服務協會承接辦理,整合本市婦女福利資源,落實及推動各項婦女政策議題措施;建構網絡資源交流平台,婦團協力成長等工作;並以CEDAW公約為精神,致力於性別意識提升,推廣性別教育宣導,提供各式性別議題成長學習活動,落實性別主流化,推動具性別觀點,彼此尊重的社會價值在地實踐。

性平非看book系列活動

新北女性居家水電工班

中心全館面積約300坪,為一多功能之服務空間,館內有各種性別書籍期刊及各項主題藝文展覽,提供新北市婦女朋友一個專屬的心靈成長空間和交流平台。婦女服務中心主要包含閱覽室、展覽廳兩部分,閱覽室內典藏許多性別相關書籍、雜誌及期刊等。展覽廳則提供各項主題藝文展,在中心內可以休閒交友,學習成長,也可以獲取資訊,相互交流。

除定期舉辦之各類讀書分享會、電影賞析等活動,亦針對不同類別婦女提供服務方案、各項婦女培力訓練等,108年1月至113年3月共計9萬8,626人次受益。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
地址:板橋區區運路111號3樓
電話:02-8951-9029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7:30

機關聯絡人

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楊子耘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638

參考資料

新北熟齡女子圖鑑 揮灑色彩 第三人生更精彩(另開新視窗)
新北市攜手基北桃舉辦婦女高峰論壇(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另開新視窗)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
新北社會局臉書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