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臺最浪漫的耶誕景點 新北歡樂耶誕城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觀光旅遊局

新北歡樂耶誕城自100年開辦至112年邁入第13年,每年活動持續創新及與國際接軌,邀請到國際頂尖光雕團隊合作,不斷突破光雕主燈秀光影藝術巔峰,透過新科技導入及融入藝術,與國內外知名企業、藝術家或在地學校合作,讓主燈、燈飾設計層次提升,相關系列活動極富含特色與國際魅力,並於109年首獲國際知名旅遊網站TravelPulse,將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評為「全球50大耶誕市集(50 Great Christmas Markets Around the World)」之一,與美國紐約、德國柏林、英國溫徹斯特、義大利羅馬等耶誕市集並列。111年英國知名旅遊雜誌Wanderlust推薦「世界上最令人驚嘆的8棵聖誕樹」之一,為亞洲唯一入選之耶誕樹。

冬季最大節慶盛事「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從11月17日(五)起,連續46天點亮新北。由桑塔熊與他的好友們蘿比兔、薑餅人、雪諾曼、巧克鼠及馬卡龍邀請大家一起參加耶誕城甜蜜派對,分別在市民廣場、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及府中廣場等,營造夢幻主題燈海;更特別打造天幕式耶誕樹化身為抹茶耶誕樹蛋糕,周圍設置繽紛甜點蛋糕以及層層光影設計,宛如蛋糕糖霜般點綴整個耶誕樹,浪漫氛圍佈滿整個新北市。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周邊主題燈區裝置共分為四大燈區,包含市民廣場【耶誕甜蜜派對Sweet Xmas Party】燈區,巨型禮物盒造景「巧克鼠歡樂頌」以及童趣歡樂的「桑塔熊FUN樂園」;站前廣場【甜點小鎮Sweets Town】燈區,翻糖馬卡龍以及奇幻甜點造型裝置藝術;萬坪公園【白爛貓的甜蜜耶誕派對LAN LAN CAT Sweet Xmas Party】燈區,歡樂又溫馨的白爛貓耶誕派對布置;府中廣場【薑餅樂園Gingerbread World】燈區,全台唯一巨型薑餅人,營造獨特冬日耶誕世界。還有「白爛貓的29個舞臺」,將新北饒富趣味的地景及在地特色美食,以幽默風趣方式現身新北歡樂耶誕城。

此外,每年掀起打卡熱潮的耶誕城光廊及燈飾光環境更是絢麗,包含銀河光廊、琉星光廊、繁星光廊、金彩華爾滋光廊、紫藤精靈光廊、心願光廊及瑰麗光廊,以及天使祝福大道、星想事成大道、好樹成雙大道、幸福花鹿大道及Sweet World邀請大家一同漫步其中,感受繽紛浪漫的耶誕氛圍。
備受國際矚目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光雕投影秀,創下開城史上最廣光雕投影展演紀錄,以創新裸視3D投影技術,搭配桑塔熊造型逐格燈條,展現高規沉浸式體驗聲光秀,將帶給民眾全新的感官震撼。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10月27日活動起跑記者會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同步點亮主題耶誕樹及周邊燈區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從112年11月17日起至113年1月1日止,連續46天點亮新北,分別在市民廣場、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及府中廣場等設置四大燈區,營造夢幻主題燈海;而備受國際矚目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光雕投影秀,創下開城史上最廣光雕投影展演紀錄,以創新裸視3D投影技術,搭配桑塔熊造型逐格燈條,展現高規沉浸式體驗聲光秀,將帶給民眾全新的感官震撼;更特別打造天幕式耶誕樹化身為抹茶耶誕樹蛋糕,加上豐富多樣的系列活動,預計帶動周邊飯店業者及商圈業者業績,促進經濟成長。

天幕式耶誕樹「甜點星」

府中廣場「薑餅樂園」燈區,有薑餅人與大家同樂

「紫藤精靈光廊」以花花世界的元素營造耶誕浪漫氛圍

機關聯絡人

旅遊行銷科 -嚴芳益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077

參考資料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晚開城 創新3D光雕展演首上映(聯合新聞網)(另開新視窗)
新北耶誕城點燈! 3D光雕面積首次「逾千坪」(TVBS)(另開新視窗)
新北耶誕城11/17登場!打造全台最大天幕式耶誕樹、史上最廣光雕亮點搶先看(自由)(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官網(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