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協助就業多管齊下 求職非難事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就業服務處

為協助本市求職者順利獲取工作,亦協助本市產業可順利覓得人才,透過各公私部門資源連結,如本府經發局、社會局、區公所、社區鄰里等相關單位,提供失業民眾多元的就業資訊管道。針對一般求職、轉職或特定對象失業民眾,由勞工局所屬各就業服務站台服務人員提供諮詢服務。此外,為協助求職者順利就業,勞工局亦積極辦理就業促進研習班及講座,運用分組討論、實際演練、個案討論或團體活動等多元化、個別化之方式,增進尋職技巧。

在主動媒介方面,依照新登記工廠及公司資料,並交由所轄就業服務站臺進行聯繫事宜,以開發工作機會,協助企業廠商招募合適人才;除一般徵才活動外,亦會依產業類別規劃主題式徵才活動及大型就業博覽會,讓企業、廠商與求職者面對面直接洽談,以最省時、省力方式達到就業媒合。

100年起至113年3月底止,共辦理6,726場次徵才活動,提供96萬4,580個工作機會;受理就業諮詢311萬8,885人次、求職登記247萬6,231人、求才登記286萬6,526人、成功就業78萬6,985人;辦理2,000場就業促進研習班(3月份適性辦理20場),協助16萬6,922人次(3月份適性協助2,163人次)增進尋職技巧,以順利進入職場。

求職者到廠商攤位面試情形

宣導攤位協助民眾釐清職涯方向

機關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陳琬涵 , 聯絡電話:(02)22465066分機1124

參考資料

新北校園就博會淡江開跑 人潮絡繹不絕 初媒合率達41.6%(另開新視窗)
新北校園就博會起跑 3/13淡江大學場95家廠商釋出4700工作機會(另開新視窗)
年後求轉職係金A 新北新春就博會爆人潮 初媒合率達43.7%(另開新視窗)
2/23新北新春就博會「頭路龍底加」 53家廠商釋出逾2000職缺(另開新視窗)
無畏低溫 新北暖冬就博會火熱登場 媒合率達40.4%(另開新視窗)
年後轉職先卡位 1/27新北暖冬就博會超過4500職缺求人才(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就業服務(另開新視窗)
新北市人力網GoodJob(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