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首創 新北市嬰兒車電影院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文化局

嬰兒電影院: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因為帶寶寶無法到電影院看電影?新手爸媽們有福了!

新北市政府專為因為帶小孩無法到電影院看電影的爸爸媽媽,提供「嬰兒車電影院」,打造友善的視聽空間,讓父母不用擔心小孩哭鬧走動會對其他人造成負擔,讓喜愛看電影的爸媽們,在養育孩子的同時,可以放心地帶著寶寶一起走進電影院,重溫看電影的樂趣。

最體貼新手父母的友善環境

歡迎育有3歲以下嬰幼兒的親子家庭

可以自由進出、餵食、說話

「嬰兒車電影院」提供放映廳場內、場外停放嬰兒車,並備有哺乳室、飲水機、酒精消毒液、尿布更換台及提供寄物等各項環境友善服務。放映廳內,爸爸媽媽可自由視寶寶需要自由進出、餵食、說話,甚至走動。放映影片精選近期上映的熱門影片,並排除有爆破聲或槍聲的影片,以免驚嚇到孩子;放映時將音量減弱,場內並保留部分光線,讓寶寶有安全感,貼心的規劃,讓爸爸媽媽在舒適、友善的環境中,放輕鬆地看場電影及分享彼此的育兒經驗。

嬰兒車電影院觀眾

「嬰兒車電影院」自104年12月起,每週五下午及每周日上午各播映1場不同影片,參加對象為育有3歲以下嬰幼兒的親子家庭,採線上預約報名,每場次受理45組家庭報名,免費入場。
*防疫期間,報名與入場方式略有調整,詳情請見官網公告。

新手爸媽可以放心帶著寶寶一起走進電影院同樂

嬰兒車電影院從102年10月開辦至107年12月底為止,已辦理478場放映,共計1萬1,511組親子家庭,累計3萬1,277人次參加。而自108年1月至113年3月,已辦理339場放映,共計4,469組親子家庭,累計1萬3,520次參加。

機關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陳玉珊 , 聯絡電話:29683600分機272

參考資料

府中15「嬰兒車電影院」選映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幸福路上」(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嬰兒車電影院" 爸媽安心看片(另開新視窗)
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嬰兒車電影院(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