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特色元旦升旗典禮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民政局

新北市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除展現市府團隊及市民團結精神,形塑活力城市意象外,各區以在地資源及特色,設計不同活動主題,行銷本市各區獨特的地理環境及豐富觀光資源,讓民眾在新年第一天有新的體驗,展開更美好的一年。

新北市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上午8時市府與區公所同步舉辦,活動以「龍騰新北 齊聚一新」為主題,邀請萬人齊聚,團結迎接嶄新的一年。市民廣場主會場安排長18公尺、寬12公尺的大國旗坐鎮,萬人手持國旗風車及小國旗,現場滿滿的國旗意象,氣勢非凡。表演團體活力四射,旅北都蘭部落文化團及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拉開序幕,漳和國中手球隊領唱國歌後,新北高工儀隊操槍表演,運用氣勢磅礴、節奏感強的曲風,構思出優美動作和精確力道頓點,展現強烈的震撼力。升旗儀式後,糖果星球與龍偶帶動跳,緊接由竹林高中熱舞社帶來精采街舞,為活動畫下句點。

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之副市長致詞

新北高工儀隊升旗

18*12公尺大國旗

國旗女孩與糖果星球派對與民眾合影

國旗女孩與民同歡

旗風車及明信片,吸引大量民眾索取。各區活動也相當精采,如淡水區公所在景色優美的金色水岸辦理,淡水高中禮兵隊領旗;三峽及金山區公所分別於三峽國小及金山高中升旗,邀請地方社團表演;五股區公所於觀音山遊客中心廣場辦理,並邀原住民表演舞蹈、蘆洲區公所則邀幼兒園幼童領唱國歌等,吸引市民共襄盛舉。

機關聯絡人

地方行政科 -呂小姐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7919

參考資料

新北元旦升旗活力迎新年 萬人同步唱國歌(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