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創造環保真價值 幸福小站二手物資幸福聚落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環境保護局

幸福小站二手物資

幸福小站二手物資

M型社會來臨,有人家具沒壞就丟掉,有人卻連椅子也沒有,為了減少資源浪費同時兼顧關懷弱勢,本市用創意建置具特色之『幸福小站』及專屬網站,協助家中已無能力購置且急需二手家具重振境況的需救助者,持續鼓勵民間團體加入及結合本市回收管道,藉擴大物資來源,以適切滿足各機關所提每戶需救助者需求,增加資源再利用率達到幫助弱勢家庭的目標。

本市不斷主動整合民間及市府機關單位(社會局、教育局、消防局、原住民行政局、28區公所及北北基桃大專院校)相關資源,透過幸福小站平台,提供堪用物資給社會局、教育局、消防局、原民局等輔導之弱勢及失業家庭、清寒學童、火災受災戶及需救助原住民等對象使用,免費提供堪用的回收物資給弱勢或突遭變故的家庭,讓這些家庭不用花費就可取得生活所需物資外,也成功讓舊愛變新歡、資源再使用,更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從100年7月幸福小站成立開始至 113年3月止,已成功改善市內5,246戶需救助者家庭境況,為3萬4,138件二手物資找到新家,讓1萬9,232位市民家聚滿愛。相關資訊可至幸福小站網站(https://libahac.ntpc.gov.tw/flash.aspx)查詢。

目前回收捐贈物有家具、家電及單車。

媒合需要家具及家電並具相關資格的市民。

另外,針對長期未媒合的再生家具,環保局自109年7月開始另於新店開設再生家具展售中心,每個月開放2次實體展售,讓二手家具有效循環利用,且所得全數捐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至113年3月止,已標售1,689件再生家具。

機關聯絡人

循環資源科 -黃秉軒 , 聯絡電話:(02)29532111分機4003

參考資料

新北校園開學季 淡江大學辦二手市集促物資循環再利用(另開新視窗)
新北再生家具開學季義賣 學生可享免運優惠(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幸福小站-環保、愛循環、餘裕物資媒合平臺(另開新視窗)
幸福小站(另開新視窗)
扛著幸福的貓 第三部(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