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首創 悠遊卡繳費好便民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為提供市民更優質與有效率的服務,新北市政府自103年1月2日起提供悠遊卡繳納規費(金額限1萬元以下)的創新便民措施,讓市民在申辦業務或體驗機關各項服務時,只要一卡在手即可迅速完成繳費程序。
目前提供悠遊卡繳納規費的機關,包括經發局、工務局、城鄉局、地政局、衛生局、警察局、社會局、體育局、聯合服務中心、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地政事務所、殯葬處、停管場、稅捐處與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鶯歌陶博館、圖書館、林本源園邸、府中15、435藝文特區、美麗永安生活館、坪林茶業博物館、客家文化園區及動保處等處。
另外,本市新莊、鶯歌、蘆洲、三重、中和、土城、板橋、淡水、永和、樹林、汐止、林口、五股、新店及三鶯國民運動中心,亦提供悠遊卡繳費服務。

自103年1月起至107年交易金額約1億4,394萬元,108年至113年3月交易金額約2億6,142萬元,民眾接受度極高。而民眾持悠遊卡繳納政府規費的範圍也愈來愈廣,讓民眾繳費更多元,更便利。

機關聯絡人

為民服務組 -劉宛依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8831

參考資料

悠遊卡繳規費 新北便民首創(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