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考會志願服務隊展現團結新活力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志願服務隊成立於92年3月,目前共有102位志工,負責市政大樓諮詢、引導、導覽解說等第ㄧ線為民服務工作,讓市民可以在進入市政大樓洽公的第ㄧ時間,立即接受主動、積極、親切的服務。

走動式管理搭配高機動性的服務方式,是研考會志工獨有的特色。另外,由於訂有完善的年度計畫、管理機制及充分的教育訓練,因此服務品質廣受市民好評,經社會局評鑑101及103年度為優等第1名、105及107年度為甲等、110年為優等(志工人數1,000人以下組別)及112年度新北市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志工團隊。

目前市府志工每月約服務6萬人次,扮演新北市政府第ㄧ線為民服務重要的角色,並自100年3月起至107年,由志工負責市政大樓導覽解說,共受理123個團體參觀,服務6,189人,另自108年至113年3月受理42個團體參觀,服務1,547人。未來持續規劃多元運用志工資源,借重志工兼具市民及行政機關服務人員的雙重角色,做好與民互動及溝通的工作,樹立優質服務形象。

機關聯絡人

為民服務組 -郭芷祺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108

參考資料

新北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