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元宵提燈玩創意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民政局

新北元宵小提燈每年以不同創意創造話題,猴年《西遊記》、雞年美食風「桶仔雞」與「麻油雞」、創意豬年小提燈-「掌上明豬」及「厚D家」結合動態玩法,兔年推出2款「好運兔」,1款能做兔帽、拉耳擺動,1款能做手拉車、投石器、翹翹板等多樣玩法,另特別版「開運兔寶寶」有存錢筒玩法。

113年龍年「鴻運龍來新北小提燈」(好運攏來)小提燈,設計造型為台灣傳統意象的神龍頭燈,加上小朋友最愛的西方翼手龍及覇王龍,亦可以獨立成為個別的小燈,表示鴻孕當頭,好孕(運)連連;玩法不僅可以頭戴、穿戴、提動及擺飾等多種玩法,亦可舉火把式的舉起小提燈,如舉起光明之燈,亦為「新北遊龍」般,只要輕輕搖動,立即游動了起來,像是把偌大的福氣好運在新北各區間遊動蔓延。

此外,限量特別版「龍泰大吉」(攏賺大錢)小提燈,頭頂銅錢(頭頂有錢);當拉動元寶時龍翅會跟著拍動(翅蝠賜福);雙手捧著大元寶(財到);靈動的龍頭,可隨風前後搖擺,彷似允諾心想事成、美夢成真,最特別的是「龍泰大吉」小提燈還是一個存錢筒,可以聚財納福,財富亨通,龍的尾巴高昂,意為後勢看翹,步步高升;也延續以現有手機、手電筒等各式燈具做為光源,兼顧環保及傳統。各區公所於2月23日、24日陸續發放,無法現場領取者,可至民政局官網下載小提燈圖檔,依圖示或觀看教學影片,闔家手作共享親子時光。

2024新北龍年小提燈

鴻運龍來新北小提燈

機關聯絡人

宗教禮俗科 -陳小姐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8113

參考資料

12萬份新北小提燈「鴻運龍來」2/16起陸續發放(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