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府中搞什麼鬼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經濟發展局

府中搞什麼鬼

府中商圈為新北市節慶商圈的代表,商圈內有眾多異國料理店、流行服飾店及百貨公司,是年輕人喜愛聚會的地方。自100年開始,新北市政府每年在此舉辦萬聖節活動,透過萬聖節議題辦理變裝遊行及變裝比賽、系列活動等,增加商圈觀光人潮,以提高府中商圈知名度,並刺激民眾消費,活絡當地經濟發展。

107年:冠軍打扮為遊戲「英雄聯盟」的角色菲艾(Vi);亞軍是扮演成電影「聖誕夜驚魂」的「我的爸媽是Coser」;以及季軍由裝扮成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渡邊直美」所獲得。
108年:首度分成專業組與一般組,專業組冠軍是花貝兒;亞軍為吉茵巴巴大俠;季軍則是我的萬聖節學院;一般組冠軍是奪魂派對,另外分別選出2組優勝以及10組佳作,共享14萬元的獎金。
109年:因應疫情分成鬼怪組與趣味組(口罩),鬼怪組前3名「失控瑪利歐」、「健身環大冒險」、「伊藤潤二」;趣味組前3名「變形金剛」、「棉花糖家族」、「血腥鴨鴨」,另外分別選出佳作以及人氣獎,共享21萬元的獎金。
110年:鬼怪組前3名《小梅與他的小夥伴》、《奧特曼》、《暫時停止呼吸》;趣味組《抬棺材的黑魔女》、《魷魚遊戲》、《販賣機家族》另外分別選出8名佳作以及6名人氣獎,共享26萬元獎金。
111年:10月29日辦理府中萬聖節活動,活動內容包含踩街遊行、卡丁車體驗、專業遊行及變裝競賽,地點於府中商圈中山路一段,更擴大輔導府中店家,辦理亮點美學店家徵選,總報名店家數為50間,共選出30間府中商圈優質店家進行宣傳,提供民眾府中商圈新選擇。
112年:呼應「2023台灣設計展」,整合跨單位資源,推出將近一個月的「2023府中奇幻城」系列活動,包含奇裝幻象特效藝術設計展、奇幻列車戶外攝影棚、密室逃脫遊戲、新北好市節、潮嬤再現等。10月28日及29日於北府中廣場舉辦府中搞什麼鬼,共有140組參與變裝比賽。奇幻變裝組前三名為「吾身.吾牲」、「為了檸檬的榮耀」、「死亡天使」;童趣親子組前三名為「電器對不對」、「萬聖節活屍庫伊拉」、「斷頭新娘」,另外分別選出8名佳作以及6名人氣獎,獎項總金額高達26萬元。

成果效益
107年:超過200家店配合活動並提供優惠,提升店家商圈業績三成,並有120組隊伍參與遊行,超過3.5萬人次參加活動。
108年:活動吸引近4萬人次參加活動。此外,除持續串聯商圈店家外,更進一步擴大範圍,納入枋橋古城區商家共同推出優惠活動,優惠期間到109年1月1日止,還加碼黃石市場攤商共襄盛舉,提出優惠活動。
109年:主活動區約5.8萬人次參與、2天的搞怪市集活動共創造5萬人次參與,營業額達75萬元,商圈業績至少提升20%以上,此外共有115家攜手推出優惠活動,優惠期間到110年1月3日止。
110年:活動吸引4.3萬人次參加活動,商圈業績至少提升20%以上,共有100個店家推出優惠活動。
111年:活動吸引5萬人次參加活動,商圈業績至少提升20%以上,共有103個店家推出優惠活動。
112年:全系列活動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加,2天府中搞什麼鬼市集總共帶動超過130萬元以上的商機,並且串聯126個店家推出優惠活動。

府中搞什麼鬼

機關聯絡人

商業發展科 -鄭婷方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309

參考資料

府中奇幻城擴大規模 10/7奇幻開城 限定版戶外密室體驗及新北好市消費券 明中午線上開搶(另開新視窗)
2023府中奇幻列車8日開城 4款戶外攝影棚及入口意象首度亮相 拍照打卡贈好禮(另開新視窗)
2023府中搞什麼鬼奇幻派對 明日登場 變裝達人齊聚府中 集結50攤市集任意逛 2023-10-27 (另開新視窗)
2023府中搞什麼鬼 狂歡10月份 奇幻精靈各展特色 拍照打卡秀魅力(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