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藥師佛文化節

地區:板橋區
主管機關:民政局

宗教信仰不僅可安定人心,也能為社會帶來祥和。佛教為臺灣民眾重要信仰之ㄧ,新北市佛教徒超過140萬人,藥師佛為佛教三寶佛之一,是庇佑健康的重要信仰。

2021年考量新冠疫情尚非穩定,決議停辦「2021藥師佛文化節」活動;2022年藥師佛文化節因近秋冬之際新冠變種病毒影響,停辦活動,減少群聚傳染風險。

「2023藥師佛文化節」在板樹體育館登場,慈法禪寺邀集全國僧衆及民眾共修藥師法門,祈願疫情止息,並有公益園遊會、素食創意市集及文創桌遊等活動,吸引大眾親近佛法,代理市長劉和然也到場祝禱疫情結束、全球安和、民眾健康平安。

2020藥師佛文化節

藥師佛文化祭藉由舉辦創新活動,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佛教文化,除為傳統佛教文化注入新生命及創意,更具正面教化意義。眾僧侶也將網路募集的「百萬藥師經,千萬藥師咒」迴向十方大眾,為全民消災解厄、祈福安康。

機關聯絡人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陳小姐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8113

參考資料

2023藥師佛文化節 慈法禪寺邀千僧眾修持藥師法門祈願眾生安樂(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