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律諮詢服務

地區: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土城區,蘆洲區,樹林區,汐止區,三峽區,淡水區,瑞芳區,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
主管機關:法制局

夜間法律諮詢服務

法律諮詢服務現況

本府為提供市民法律諮詢服務,協助市民解決法律上的困擾,特別聘請166位律師擔任新北市政府法律服務律師。

本府法律扶助業務,為擴大服務民眾,讓民眾可以就近享有與律師免費諮詢的服務,除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市府聯合服務中心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外,尚在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設立多達17個服務分處,由律師們輪流前往各分處提供諮詢服務,此外對於在金山、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平溪、雙溪、貢寮、萬里、石門、三芝等11個位處偏遠地區的民眾,亦在各該區公所安排視訊法律諮詢服務。

本府法律扶助業務,112年度協助民眾解答法律問題及調解疑難案件達38,693件,其中統計解答民眾法律問題部分,民事類案件為25,855件,刑事類案件為11,020件,其他類型案件則為1,818件。
如有法律諮詢需求之民眾,可撥打〈02〉29603456分機4250洽詢。(註:本分機不提供電話諮詢與預約服務)

機關聯絡人

採購申訴審議科 -楊博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244

參考資料

免費現場法律諮詢服務 (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