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輔導視障提升就業競爭力

地區:全市
主管機關:勞工局

面對視障者就業困難問題,市府提供視障者就業機會,並提昇視障按摩業者服務品質與競爭力。 加強視障按摩業形象宣導、視障按摩推廣宣導、盲用電腦初階應用推廣、視力協助員研習、視障者職前e化能力提昇、視障按摩師服務品質研習、優良按摩院選拔及設備更新補助等多項就業服務,使視障者在工作中學習、生存與成長,提昇服務品質。
為改變社會大眾對視障按摩的刻板印象,拓展更廣泛的客源,提高視障按摩師收入,穩定視障按摩師工作,配合本市各大型活動、企業及各大節慶辦理按摩推廣活動。

本市公共場域開設視障按摩小棧,提供視障者就業機會,113年度截至3月,已設置21家按摩小棧,提供268名視障者就業機會;辦理推廣宣導共8場次,實際體驗民眾共5,700人次,參與按摩師共22人。

視障按摩師服務品質研習

視障按摩推廣活動

機關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廖致瑩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327

參考資料

112年新北市婦女節歡慶活動 勞工局輔導設置視障按摩小棧優惠活動(另開新視窗)

參考網站

新北勞動雲粉絲團(另開新視窗)
汐止遠雄視障按摩小棧 伊甸·BODY脈今揭幕 嘉賓現場體驗按讚! (另開新視窗)
優良按摩院 (另開新視窗)

TOP